Banzze

画得很烂,偶尔画画

一个人的7天(一)

  醒来,依旧是熟悉的天花板。伊萨克出神地望着看了很多回的这块天花板,用力闭上眼,脑海中还是世界终结前的那副景象——黑门笼罩了整个城市,怪物的嘶吼,人类的哀鸣,无止境的战斗,最后,是天空破碎的黑门中的那个身影……

  伊萨克坐起身,太阳穴隐隐作痛。后来呢,后来发生了什么?世界不是终结了吗,他为什么还在教会里?现在是什么时候?

  房门被轻轻叩响,门外是瑟雷丝修女的声音:“伊萨克,你醒了吗?” 

  伊萨克怔了一下,匆匆跑到门口打开门,与惊讶的修女对望, 伊萨克的脸上写满了不敢置信:“修女?”他又连忙问道,“黑门呢?世界怎么了?”

  修女对伊萨克的反常很是疑惑,却还是保持着那份不可动摇的优雅,微笑着问:“伊萨克已经迫不及待想和黑门的怪物战斗了吗?” 

  “不是,不是这个意思,是……” 伊萨克急促地想表达什么,却总是抓不住那一丝的违和,“指挥使呢?”是的,只要找到了指挥使,应该就能什么都明白了。

  瑟雷丝的眼睛眯起,眼底不着痕迹地闪过一丝危险的锋芒,她询问道:“指挥使……是说希罗吗?伊萨克是什么时候认识他的呢?”

  “不是希罗,是另一个指挥使,他叫……他……”伊萨克的脑子一片空白,他想不起来,那个人的名字……他是谁?

  “另一个指挥使?伊萨克,你还认识其他的指挥使吗?”瑟雷丝进一步询问道。

  “我不记得了,我的脑子很乱……”

  “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。”瑟雷丝这才注意到了伊萨克苍白的脸色,“我想你需要休息。”

  而现在有些事需要她调查一下了。

  “或许是吧……抱歉,修女。”伊萨克低下头,微长的刘海遮住了他低垂的眼眸,看上去像只仓皇不安的小狗。

  “好好休息,伊萨克。”

  “再见,修女。”伊萨克合上门,靠在门后让身体缓缓下滑,坐在地上抱住自己的双膝,对着书架发呆。阳光下灰尘静静地飘落,伊萨克凝神看那些灰尘,飘到色彩沉重的地方,眨眼便再寻不到踪迹。他的心空落落的,似乎是被偷走了一块般,少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伊萨克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,随即门被轻轻叩响,男人低沉的声音透过门传来:“伊萨克是我。”

  伊萨克激动地站起身打开房门,面前的男人似乎是刚清理完黑门,身上还沾染着尘土的味道,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反射的光芒略有些刺眼,蔚蓝的眼睛如海一般深邃宁静。

  眼眶猛然湿润,伊萨克用力眨着眼制止眼泪流出,他试探着唤了眼前的人:“格雷穆……”

  格雷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伊萨克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而跑回家哭泣的孩子。一直以来伊萨克都太过乖巧听话,但他也只不过是个未成年的孩子罢了。

  一时间,格雷穆竟不知该如何反应,一贯毫无波澜的语气也带上了一点急切:“伊萨克你怎么了?”

  还能见到你醒来真是太好了,还能跟你说话真是太好了,还能给你送花真是太好了……

  但伊萨克什么都没说,什么说不出口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伊萨克摇了摇头。

  格雷穆沉默了一会,问道:“伊萨克你还认识别的指挥使吗?”

  伊拉克飞速抬头看向格雷穆:难道格雷穆还记得?

  “是刚才瑟蕾斯告诉我的,她说你有些不适,似乎还认识了新的指挥使。”格雷穆看见伊萨克眼里的光骤然亮起,然后慢慢暗淡。

  伊萨克并不会对格雷穆有什么隐瞒,反而觉得格雷穆才能信任,才能帮助他回想起那个人……因为那个人本来是为了格雷穆来的。

  “我对他的记忆很模糊,我只知道有这样一个人,但我忘了他的名字和样子,忘了我和他之间的事。”

  格雷穆皱着眉看伊萨克,他突然有些怀疑伊萨克的说辞,想确认一下这个孩子有没有烧糊涂,“你是怎么认识那个指挥使的?”

  “在教会,他因为修理费的事来找你。”

  “修理费?”格雷穆有些惊奇,他似乎,好像,或许,可能……没有弄坏什么东西吧?如果非要说,那也只有今天清理黑门造成的破坏了吧,格雷穆摇了摇头,表示不记得修理费的事。

  “格雷穆你刚清理完黑门吗?”伊萨克突然问道。

  “嗯,我刚从中央城区清理完黑门回来,那里的风景很不错,下次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,总是只待在教会也不好。”

  中央城区……对!指挥使说过他是为了中央城区的修理费才来找格雷穆的!既然今天格雷穆去过了中央城区,那么明天指挥使就会来教会!

  格雷穆看着伊萨克逐渐激动的表情有些疑惑,虽然伊萨克不喜欢出门,但伊萨克现在似乎很开心?

  老父亲开始沉思是不是真的把孩子闷在家太久了。

  伊萨克彻夜未眠,满心都是指挥使。伊萨克回忆着第一次见指挥使时尴尬的情景,想起自己以为指挥使是来找茬的对他态度极其恶劣,还给他泡了一杯特别苦的咖啡,那个人喝咖啡后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……记得那个人喜欢牛奶,明天给他准备牛奶的话他会不会对自己笑呢?

  伊萨克缩起身紧了紧被子,把头蒙上。黑暗再次笼罩,但这次黑暗里再没有追逐少年的猎犬。

  好想见指挥使……


 

【突然脑洞的产物,如果伊萨克带着记忆轮回,而轮回里没有指挥使这样。】

  


评论

热度(10)